三天讀懂心理學:幫你更了解自己的重要學科,快速讀懂人心的最佳工具(暢銷10年經典版)

3日でわかる心理学

作者: 大村政男
譯者:王瑤英
出版社:大是文化
出版日期:2016/04/07
定價:399元
新書特惠價:79折 315元




博客來網址:(內有祐霖親筆撰寫的推薦序文歡迎點閱)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709775



推薦序一
只要是人,就要懂心理學 正向心理學閱讀治療師/陳祐霖

   近日得知大是文化即將再版《三天讀懂心理學》一書,大為高興,這本書在台灣已暢銷多年,作者為日本著名的心理學者,相信讀者讀完本書後,除了可以增加你 在心理學方面的知識外,也能破除你(之前)舊有的錯誤觀念與迷思。作者將普及且重要的心理學知識觀念,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論述,再搭配一目了然的圖表設計, 相信對於讀者吸收大有助益。

  記得有一次在演講教學時,台下的學員問我:「老師,您認為什麼學科最重要,是要去學習了解的?」我當下回 答:「除了您工作、技能上的專業知識能力之外,重要的是心理學,只要是人,就無不與心理學有相關。」至今,依舊抱持同樣的想法。心理學是一門幫助人了解自 己的學科,也是可以用來認識他人的一項工具。當然熟知一門學問並非一蹴可幾,讀者可以先將全書閱覽後,挑出自己覺得重要或是感興趣的議題,再加以深讀探 研。
  只要是人,就要懂心理學,你可以不用是碩、博士或研究員等級,而是對於基礎的心理學原理(效應),例如:行為、思考、反應等,有 一定的了解。因為人是複雜且獨立的個體,人與人相處溝通,必會有衝突不合之處,而牽扯到「人的問題」時,往往較為複雜且難以解決,這時就需要心理學方面的 幫助。
  心理學在現今被認為是較難懂的學科,坊間與市面上充斥許多沒有科學驗證,卻打著心理學名號的「偽科學」知識內容,普羅大眾若無 法分辨,則很容易被誤導。本書的出版,能夠幫助讀者建構正確的心理學觀念,不論你是否有這方面的專業背景,或是第一次接觸心理學的讀者,相信都有莫大的幫 助。
  以下是個人的心得與收穫:

  1. 更加了解心理學原理和專業知識。本書編排方式迥異於一般心理學教科書,作者將源流脈絡與生活中的問題重點,一一簡單描述,讀起來淺顯易懂。

  2. 除了圖解、表格簡潔扼要之外,每篇的重點摘要與專欄內容,可以讓讀者輕鬆閱讀,這編排的方式符合「學習心理學」原理,能讓讀者預覽和補充的內容可以快速通曉,不會感覺到艱深困難。

  3. 個人認為心理學浩如煙海,迄今為止也不斷發展,最新的研究重點是大腦,大腦科學的研究也是心理學之後著重發展的部分,可以說大腦影響心理甚鉅,這也是大家可以了解的。

   若讀者想要更貼近了解與自己切身相關的部分,卻不知從何開始,在看完本書之後,可以先從「發展心理學」和「社會心理學」這兩部分著手,前者是探究人類成 長發展中,會遇到的困難挑戰和關鍵期,若能先了解其問題或知道各期的發展階段與任務,就比較不會不知所措;後者是研究人與人之間的人際關係與互動往來,因 為人是社會性動物,必須與別人溝通相處,甚至在發生摩擦和衝突時,相關的社會心理學就能夠適時幫助你化解其中的問題。

  在此,真摯推薦本書,相信你會喜歡。

arrow
arrow

    陳祐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